close

今天蘇家又一起出動了

為的是家中最小的那隻終於要離家讀書

想一想,她竟然在家待最多年

我跟姊都是國中畢業就離家住校

姊是直到出社會後才又搬回家裡住

我則是找到在台南的工作才搬回家

 

有人說

一生一定要有離家過才會懂了家裡的美好

有人說

離開了家 才能夠真正學會獨立

 

今天 妳就真的要長大

 

難得全員到齊  少了個被召回軍中教育的楊大哥

我們分了兩台車往南投出發

出發後           妳還是少不了來個每日一招

"手機忘了帶"          唉~~~!!

 

整整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達這人間仙境!

整個還得上山~我的天阿

 

好在今天禮拜五人不多  只是蚊子超多

宿舍感覺還可以  一群人手忙腳亂的把東西亂塞

整理完房間也已經五點多

找了間路邊的餐廳一起吃了晚餐

 

阿爸阿娘還是很擔心的念東念西

突然想起N年前第一次姐上五專要出發前的晚餐

阿爸跟阿罵這頓飯吃得很痛苦

兩個都再偷偷掉淚

 

阿我第一次住校也很痛苦

因為覺得每天都要被關在學校超不爽

那時還在記事本裡形容學校是監獄

重點是我阿娘還給我偷看記事本(有點扯遠了~)

 

當吃完晚餐要返家時

我深深的體會到阿罵跟阿爸那時掉淚的心情

畢竟一個小孩子住在家裡快二十年

從天天可以見到面 耳提面命的就都每天再出差錯

現在卻只能一個禮拜見一次或者多久見一次也不知道

 

住在外面不知道會搞出蝦咪東東大小差錯

整個又煩惱又不捨

 

哇靠哇靠~~我都快變阿罵了

好啦!  要放手了啦!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